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参考文献格式要求
日期:2021-03-02 19:20:51  发布人:高职教育研究室  浏览量:684

     很多作者的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导致论文不能被大多数期刊收录,投稿《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一定要遵守正确的参考文献规范。


“参考文献”是指在各类型出版物中,凡是引用前人或他人的观点、数据和材料等,须对其在文中出现的地方进行标注,并在文末列出参考文献表。

1.文中标注:

参考文献采用实引方式,即在文中用上角标(序号[1][2]…)标注,并与文末参考文献表列示的参考文献的序号及出处等信息形成一一对应的关系。

特别注意:参考文献的角码不得采用自动链接形式生成,须与尾注中的序号分开,独立书写。

同一文献在文中被引用多次,只编1个首次引用的序号(正文中引文页码或起止页码放在“[ ]”外,与“[ ]”同为上标。

示例:“张某某[1]15-17……”“张某某[1]5……”,文后的参考文献出处的书写与下文“3.体例格式”一致,因文中已经有引文页码,所以参考文献不再重复著录页码。例如:

[1]刘国钧,陈绍业,王凤翥.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因文中已经有引文页码,这里不再重复著录页码)

2.文末书写:

参考文献:”四字黑体,小五号;单独一行,左顶格。序号[X]左顶格,“参考文献出处”为楷体,二者字号均为小五号;英文用Times New roman,小五号。

 

以下参考文献格式一定认真填写,很多作者容易忽略

3.体例格式:

A.专著(普通图书、学位论文等):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其它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例如:

[2]陈登原.国史旧闻:第一卷[M].北京:中华书局,200029.

[3]昂温 G,昂温 PS.外国出版史[M].陈生铮,译.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198015-16.

B.期刊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J].年(期):页码. 注意:期数为单数时不加“0.例如:

[4]陈驰.论人权的宪法保障[J].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0(1):1-9.

C.报纸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N].出版日期版次.注意:版次为单数时不加“0.例如:

[5]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D.电子资源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电子文献/载体类型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例如:

[6]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http://www.creader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html.


 


核发: 点击数:6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