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历史沿革
日期:2013-12-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季刊),国际、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分别为:ISSN1008-8156,CN13-1248/G4。本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始终以追求学术创新和技术应用质量为核心,不断提高学术品位。学报作为政治思想、教育教学改革、技术应用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作用,在高校和学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目前,《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季刊)共分六个栏目,分别是:“政治法律社会经济”、“教育理论学校管理”、“政治思想工作德育”、“人文研究”、“应用技术”和“课程教材教法”。形成了以高等教育研究为主、文理并重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在学院发展和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创刊于1988年7月,历经张家口大学、张家口教育学院、张家口市电大和现在的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刊名经历了《教学与科研》(1988-1993年)、《张家口大学学报》(1994-1998年),1999年起更名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办刊力量也明显增强。经过不懈努力,在学院内外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下,学报逐步走向成熟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创刊1988年创刊初期,张家口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张家口分校和张家口市教育学院的合并已经初步完成,在此条件下,学校创办了一反映教学科研成果为内容的内部刊物《教学与科研》(季刊)。刘全德任主编,郑铁生为副主编,专职编辑是单英福,崇桂强。

    1994年刊物更名为《张家口大学学报》,主编,曾振德。专职编辑是赵国英,崇桂强。

    1999年《张家口大学学报》转为公开发行,并更名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主编,许建平。专职编辑是崇桂强,陈福源。

    2001年原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张家口农业机械学校合并重组,张家口公交学校在2004年并入,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办刊力量也明显增强。这一时期的人员变动如下:

    2001年5月至2005年5月,主编陈怀勇。专职编辑崇桂强,陈福源等。

    2005年5月至2007年6月,主编宋德明,常务副主编张进明,编辑崇桂强,陈福源等。

    2007年6月至2008年4月,主编宋德明,常务副主编韩国全,编辑崇桂强,陈福源等。

    2008年4月至2010年12月,主编宋德明,常务副主编张育频,编辑崇桂强,陈福源等。

    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主编许建平,常务副主编张育频,编辑崇桂强,陈福源等。

    2013年1月至2020年12月,主编陈怀勇,常务副主编张育频,编辑陈福源等。

    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主编陈怀勇,常务副主编郭献崇,编辑谢有光、闫哲峰等。

    20211月至今,主编刘子林,常务副主编郭献崇,编辑谢有光、闫哲峰等。 

    学报被中国版本图书馆、张家口市图书馆等永久收藏。

核发: 点击数:1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